文学院开展关于诚信考试法纪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0 点击数:

为端正文学院学生的学习态度,树立诚信考试意识,5月23日至5月30日,文学院各班级开展了关于诚信考试法纪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级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关于诚信考试法纪教育主题班会。首先,各班级辅导员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结合之前的违纪舞弊的案例,从法律的角度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期间,同学们自愿分好小组对诚信考试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在班会结束后,各班组织同学们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加强了同学们在诚信考试方面的自我约束力。此外,还有部分班级通过QQ群共享了班内的优良学风情况,并采用观看动画视频的方式进行专题教育,加大了考风考纪的宣传力度。在完善制度、注重长效方面,各班构建了学生信用机制和评价体系,从制度上形成约束机制,培养了同学们崇高的诚信品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一定程度上为文学院营造了一个有序、诚信的考试环境,提高了同学们遵守校规校纪的自觉性,推进了文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