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普通话实训中心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1.本中心为文学院专业实训中心下设机构,负责做好普通话方面的专业实训工作。

2.做好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团队的组建完善与活动的规划设计,推动学生开展活动。

3.负责联络与聘请校内外测试员、专家做报告、讲座、培训,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帮助学生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

4.做好普通话比赛及各种语言活动的组织、开展及评选,由学院、学校进行表彰。

5.积极组织参加校外普通话相关专业比赛,提高师生参加比赛的积极性,以优异成绩提高文学院及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6.为普通话与教师口语训练等课程提供录播教室、语音室等实训场所,组织师范生、毕业生考取普通话等级合格证书。

7.定期邀请国家测试员、省级测试员开展各种形式(线上+线下)讲座。

8.联合师范技能实训中心、演讲实训中心、阅读实训中心、国学教育中心等开展普通话技能训练、比赛等活动,提高学生的普通话水平。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