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国学教育中心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0-02-28 点击数:


1.本中心为文学院专业实训中心下设机构,负责做好国学教育方面的专业实训工作。

2.做好国学教育活动的规划设计,负责教师团队、国学社等学生社团的组建与完善,推动活动开展。

3.负责联络与聘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做报告、讲座、培训,提高师生国学素养。

4.做好国学达人挑战赛及国学文化节、国学经典背诵考级等活动的组织、开展及评选,由学院、学校进行表彰。

5.积极组织师生参加校外相关专业比赛,如山东省共青团主办的国学达人挑战赛等,提高师生参加比赛的积极性,以优异成绩提高文学院及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6.与中小学、社会团体共同举办国学教育活动,推广国学教育。

7.与地方及兄弟院校的相关组织加强联络与交流,优化完善专业实训。

8.负责遴选校内外专家学者为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课程提供兼职教师聘任人选。

9.做好学生国学方面相关素质与状况的校内调研与交流,为优化专业实训提供意见建议。

10.结合专业实训,为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课程设置提供意见建议,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