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考研面试及调剂指导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为帮助文学院考研学子了解并解决关于考研方面的知识及问题,3月17日下午,文学院于文科楼316教室举办考研面试及调剂指导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贾鲁华老师主讲,我院通过2021年考研成绩国家线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贾鲁华老师亲切地询问了同学们报考学校及专业的相关信息。紧接着,贾老师讲到,研究生考试分为专业课笔试、英语面试、综合能力面试等部分,对专业知识的熟练掌握是考研的前提之要。在准备面试时,要重视礼貌问题,回答问题应干脆利落,着装应整洁干净、大方得体,在态度上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过度自信。

随后,贾老师强调同学们要随时关注考研讯息,注意浏览报考专业的相关信息及导师的专业研究取向,积极向老师、有经验的师哥师姐以及利用网络等多种渠道了解复试相关信息,同时通过各种途径寻找调剂信息。并鼓励学生要勇敢表达自己,放平心态,坚持到底。最后,同学们通过写纸条的方式向老师表达了自己的困惑,老师也及时为同学们解答了疑问。

本次考研交流会,不仅增加了考研同学对面试及调剂讯息的了解,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考研同学参加后续考试的信心,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我院考研学子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