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史力行”分专题集体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6月25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组织开展“学史力行”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建修主持学习并讲话,其他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宋建修指出:学以致用,方为学。学得深、悟得透,干工作才有底气;结合所学抓实工作,才能检验学的成效、巩固学的成果,进而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习教育效果如何,关键在用,学党史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

宋建修围绕“学史力行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党建中的育人功能”谈了四点认识: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有利于帮助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二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教学管理模式,采取因材施教的方法,根据学生不同专业和不同学业阶段设置不同的教学内容。同时要更加重视党史文化物质载体的作用,党支部也要经常性地开展关于党史文化的谈心和测试活动。三是重视大学生的主体性地位,调动大学生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四是综合利用党史文化资源,充分利用当地党史文化资源进行党史教育。

杨全顺围绕“学史力行”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学史力行,就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牢记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和巨大成就,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二是“明理、增信、崇德”是思想和认识的提升,改造的是主观世界;“力行”是实践的过程,改造的是客观世界。三是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让初心和使命成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内生动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

段圣玉围绕“学史力行,砥砺奋进”谈了心得体会:一是切实学史力行,努力推进实践。二是切实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三是推进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改革。

宋建修对本次分专题学习研讨进行总结发言:一是全院上下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共建和谐平安校园。二是“学史力行”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真刀真枪找问题、求真务实解难题,真正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三是要进一步抓牢重点任务,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我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