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5月24日上午,我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文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宋建修主持。

宋建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肯定了《文史哲》创刊70年来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对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提出殷切期望。

宋建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广西视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广西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四个突出特点”,提出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要求,强调广西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增信。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发展大局对广西再次作出的精准指导,与之前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和“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脉相承,是我们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

通过学习以上两项内容,宋建修同志做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结合起来,深入系统抓好学习,精心组织交流研讨,推动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科学制定实施相关学科发展规划;引导我院科研工作者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产出一批高水平的政策研究等学术成果;加强成果运用,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其他理论中心组成员表示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加强谋划研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