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58日上午,我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文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称《规定》)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宋建修主持。

QQ图片20210512103316

党总支书记宋建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同时要看到,党内存在的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问题特别是一些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规定》的出台是为了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宋建修指出: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通过学习《规定》文件精神和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宋建修同志做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二是广泛做好宣传研究。要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深入挖掘好的经验做法,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青年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宣传,迅速营造良好氛围,掀起学习高潮。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特别是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注重发挥正反典型的示范警示作用,在学院营造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氛围;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我们一定要系统科学规划,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分解责任,将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