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践行楷模精神,做新时代“四有教师”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建修以学党史践行楷模精神,做“四有教师”为题,给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次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会由杨全顺主持,宋建修主讲,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大力弘扬良好师德是教育永恒的主题。

宋建修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主线,全面阐释了一个好老师应具备的基本要求。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着重说明了教师对学生成长,国家强盛的重要性。

杨全顺要求全体教师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积极整改,坚守师德红线,坚决制止和杜绝侵害学生利益现象的发生。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