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明到文学院参加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并讲授主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0-21 点击数:

10月21日下午,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文学院219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到会参加学习并讲授主题党课。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研讨,会议由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思华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两个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就两个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言。曾宪明就这两个讲话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文学院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统一起来,希望大家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开展工作,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党员教师要争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议第二阶段,曾宪明讲授了题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主题党课,曾宪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教育、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战略部署,我们要抓好落实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助力体育强国建设,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并结合当前文学院面临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重点提出: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师范类专业认证对学校发展、学院发展、教师发展的重要意义,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要再接再厉、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态度迎接下周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二是工作上做好统筹协调,及时查缺补漏,坚持标准、严格细节,按照专业认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的要求,有序推动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各项工作,为专业认证提供全方位服务和支持,确保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李思华表示,我们全体党员教师一定会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会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切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