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作者: 时间:2020-09-09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9会议室举行专题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总支书记宋建修主持会议。

宋建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这是一个重大战略判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刻变化的国内外环境的清醒认识和科学把握,为我们党我们国家在新阶段谋划新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悉心领会讲话阐明的新发展阶段的基本内涵,新发展阶段发展境“变”与“不变”的关系,看待新发展阶段的基本方法论,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切实做好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要站稳正确的学术立场,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社会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全顺表示,凡事出新,必有策应。新发展阶段,形成新发展格局,应及时总结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着眼长远、思想深邃,为我们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基于创新,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基础研究是创新的源头活水,只有通过夯实基础研究,最大限度调动教师的科研积极性,鼓励教师和学生大胆探索,才能提高创新能力,催生新发展动能,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做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

其他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岗位谈了心得体会。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