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23 点击数:

6月23日上午,文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19会议室举行专题研讨学习。党总支书记史大丰主持会议。

会上,史大丰传达了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曹胜强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曹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着力强化政治监督,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问题。三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健全监督体系,强化内控措施,严格日常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第二个内容是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党章》第七条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党的纪律主要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我们党80多年的奋斗历程表明,如果没有严明的纪律,党就不可能生存和发展。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我们党十分注意加强党的纪律。作为公职人员更要不断加强党的纪律学习,培养自觉和严格的纪律观念,更要用纪律的约束意识帮助自己健康成长。

会议的第三个内容是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第二条至二十条。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强化对公职人员的管理监督,对处分谁、谁来处分、处分什么、怎样处分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着力推进政务处分的规范化、法治化,构筑起惩戒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的严密法网,对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队伍具有重要保障作用。

参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岗位谈了心得体会。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