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宪明到文学院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上党课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12月28日下午,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文科楼32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全文认真学习,又结合枣庄学院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开展了学习研讨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参加学习研讨,并给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的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思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曾宪明带头参加学习研讨,曾宪明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建设的基础主干法规,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文学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校各党支部建设成为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曾宪明结合《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委一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就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第一,文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第二,要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示范引领作用,把党支部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党支部书记是党支部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自觉增强党性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担当起“火车头”的重任。

第三,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管理工作深度融合。各党支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既要防止“只抓党建不抓教学工作”的想法,也要防止“只抓教学不抓党建工作”的做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融入党员内心,让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依赖、互相促进,相得益彰。

枣庄学院文学院 地址:枣庄市北安路1号 电话:0632-3786730 邮箱:zwx@uzz.edu.cn    鲁ICP备05047007号